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题 > 综合信息

广东省商务厅关于组织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通知

来源:外贸处      发布时间:2018-06-28 17:01:19 
各地级市商务主管部门,各行业协会、有关企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10日在上海市举办,进口博览会是我国政府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为推进我省企业与国外企业加强产业、贸易、投资、技术、人才等多方面合作,广东将组织交易团前往采购,请相关企业报名参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会时间及地点
   2018年11月5-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市)举办。
   二、展会规模及主要内容
   本届进口博览会展览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两个部分,其中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主要展示相关国家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只展示不成交;企业商业展分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大板块。货物贸易板块设6大展区,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展区及展品包括:
   (一)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移动设备、智能家居及家电、电子游戏、视频、显示技术等。
   (二)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服装及纺织品、礼品、珠宝首饰、玩具、文化用品、美容护发用品、箱包、运动用品等。
   (三)汽车展区:品牌汽车、智能驾驶汽车及技术、互联网汽车 及技术、新能源汽车及技术等。
   (四)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人工智能、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物联网、信息通讯装备、节能环保装备、新能源、控制技术、3D打印等。
   (五)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乳制品、肉制品、水产品、蔬果、饮料及酒类、调味品、方便食品等。
   (六)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医疗器械、药品、健康及保健品、医美产品、养老及康复、制药机械及设备等。
   服务贸易板块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包括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意设计、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物流服务、综合服务等参展展品。
   进口博览会同期举办“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将聚焦“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等议题,为推动全球贸易发展和经济增长建言献策。此外,进口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政策解读会、供需对接会、行业研讨会、新品发布会等一系列专业配套活动,促进参展商和采购商精准对接,扩大综合效应。
   三、采购商组织重点领域
   根据企业商业展展区设置,我省组织商务领域企业包括进口产品批发零售企业;各类进口产品经销商代理商;各类专业市场、商场及入驻场内进口产品经销企业;各类进口贸易企业;各类进口交易中心及入驻企业、保税区入驻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及平台入驻进口企业;生产制造企业;服务及服务贸易企业;已经或计划开展对外投资和国际并购,需要了解目标国政策解读的企业;各类商协会及会员企业等。
   四、报名事项
   (一)请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进口博览会广东交易团印发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东交易团招商工作方案》和《关于组织采购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函》要求,积极组织本市商务领域企业参会。
   (二)请省属商协会、专业市场、保税区、电商平台等各单位积极广泛宣传进口博览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及入驻企业参会。省属各单位及企业有关报名注册等事项,请与我厅招商工作负责人联系。
   (三)我省已成立各市交易分团,各市商协会、专业市场、保税区、电商平台等各单位以及各类型企业请与本市商务主管部门联系。
   请有意参加进口博览会进行采购的企业,按照附件指引登陆进口博览会官方网站(www.ciie.org)注册登记及填报进口采购需求。有关进口博览会广东交易团及各市交易分团最新组团信息请登陆广东省商务厅官方网站(www.gdcom.gov.cn/)《公共服务》栏目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题查阅。
  广东省商务厅
  2018年6月26日
   招商工作联系人:
   张杨、曾璐、程建国(负责各类进口贸易企业) 电话:020-38819883、38819849、38819892
   郑家强(负责各类流通贸易企业) 电话:020-38819833
   曾增(负责服务贸易企业) 电话:020-38819861
   柯哲(负责电子商务企业) 电话:020-38816432
   祝佳(负责对外投资企业) 电话:020-38819877
   李婷婷(负责各行业商协会) 电话:020-3881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