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题 > 综合信息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东交易团参会情况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2-11-30 08:37:36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东交易团共组织3400多家企业、5900名专业采购商参与进博会。从地市分布情况来看,广州、东莞、佛山、珠海四市报名企业均超200家,总数占比超广东交易团一半以上。其中,广州交易团报名企业达774家、东莞交易团达500家。从类型上看,广东交易团中民营企业1907家,占比56%,中小微企业1659家,占比49%。交易团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本届进博会,成效明显。      

  一、采购成交规模大。达成意向采购项目89个、金额超10亿美元,其中,广州市意向成交金额达6.9亿美元,采购范围涵盖生物医药、技术装备、消费品、服务贸易等多个领域。

  二、主题展览富有特色。广东形象馆以“广东这十年,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经济实力新飞跃”“对外开放新高度”“贸易发展高质量”“营商环境强磁场”四个方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发展经验。广东老字号展区首次亮相,皇上皇、鹰金钱等21家“中华老字号”参展。广州南沙携科大讯飞、小马智行、大湾区保税艺术中心等企业亮相进博会 “城市会客厅”专区,向世界展示获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两周年建设发展成果。

  三、招商活动有声有色。线上线下相结合举行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通气会,重点推介我省投资营商环境及产业优势,英国阿斯利康、德国西门子能源等国际知名企业与我省有关机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四、诚信兴商典型案例评选成绩突出。在商务部举办的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发布会上,我省“系统推进诚信管理体系建设 打造航站楼商业‘诚信共同体’”等4个案例被评为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占全国入选案例总数的1/5,案例数量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