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31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投资指南
一、广东概况 二、开放广东 三、创新广东 附录
四、亲商广东 五、绿色广东 六、人文广东
七、广东吸收外商投资重点产业
及承接平台
八、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相关手续 九、外商投资优惠政策

  广东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濒临南海,毗邻港澳,山川秀美,气候宜人。

  广东简称“粤”,历史悠久。省会广州是一座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涌现了深圳发展奇迹,全省经济总量先后超过亚洲“四小龙”的新加坡、香港和台湾。广东已发展成为中国市场经济最发达、最具市场活力和投资吸引力的地区之一。今天,广州、深圳更与北京、上海一起定位为全球城市,广东创新发展积蓄新的能量。

  当前,广东正加快转换发展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广东积极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更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粤创业发展。同时,广东正全力建设自贸试验区,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携手港澳推进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积极推动大珠三角经济区建设发展,中外企业在广东的创新创业发展空间巨大。

  广东是岭南文化传承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人们富有包容、务实、开放、创新的精神。广东不仅是充满商机的投资热土,也是生活宜居的理想之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非常期待与海内外朋友携手并进,迈向新的辉煌!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投资者到广东投资发展,互利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广东省商务厅

  201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