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指南 > 序言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正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将长久不变,永远不会自己关上开放的大门。一切愿意与我们合作共赢的国家,我们都愿意与他们相向而行,推动世界经济共同繁荣发展。”

  从历史深处走来,对外开放是广东的鲜明标识。改革开放40多年,广东领风气之先,率先向外资敞开大门,海内外投资者、企业家纷至沓来,在南粤大地投资兴业、拼搏创业。

  广东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平台,也是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2022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广东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经济总量连续34年居全国首位。 

  广东拥有完备的产业体系、较强的创新实力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拥有1600多万市场主体、4000多万中等收入群体、7000万劳动者、1.27亿常住人口共同形成的市场红利,拥有8个万亿级产业集群、超过6.9万家高新技术企业、众多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拥有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及横琴、前海、南沙三个平台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叠加利好。

  重商、亲商、安商的商贸文化,让广东开放之门越开越大。热忱欢迎全球的投资者、企业家来广东投资兴业,互利共赢。热忱欢迎全球的青年才俊各类优秀人才到广东创新创业、成就梦想。 



广东省商务厅 

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