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粤港澳经贸合作信息平台 > 重点活动

“港企拓内销·合作享商机”推介会在东莞举办 助力港企融入内地新发展格局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0-12-24 16:58:36 

  12月17日下午,“港企拓内销•合作享商机”推介会在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推介会由广东省商务厅与商务部台港澳司、商务部外贸司、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香港贸易发展局、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东莞市商务局承办,是第十二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此次推介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具体举措,为帮助港资企业拓展内销市场、扩大内销份额搭建了平台,助力港资企业在内地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片1.png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视频参会)、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晃浩致辞,商务部外贸司、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莞海关、香港贸发局等单位作出口产品转内销相关政策解读,阿里巴巴集团、维他奶公司作分享发言。会议由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副厅长陈越华主持。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致辞时表示,长期以来,商务部通过多种方式深化内地与香港经贸交流与合作,积极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企业切身感受内地市场活力搭建平台。今天在这里召开推介会,围绕助力港企拓内销进行政策宣介、运作说明、经验分享,线上线下融合、内容务实丰富,各地港资企业踊跃参加,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香港朋友开拓内地市场的强烈意愿。希望香港各界朋友们坚定信心,广大港资企业抓住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在祖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实现自身事业新的发展。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致辞时表示,港资企业是广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快速发展和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国内巨大的消费市场为港资企业调整发展布局、应对外部挑战创造了广阔的回旋空间。粤港经贸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今年以来,广东省政府出台了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政策措施,粤港两地政府有关部门将持续开展合作,帮助广大港商朋友们把握历史机遇,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独特优势,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晃浩致辞时表示,东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在持续优化出口产品和区域结构,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均衡的同时,大力推动包括众多港资企业在内的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今后,东莞将继续在完善政策、搭建平台、畅通渠道等方面发力,鼓励引导广大外贸企业,包括港资企业加快融入内销市场,在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推介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行,线下共有在粤港企代表、内地对接企业代表200余人到场,线上设置北京、上海、重庆、深圳、成都、厦门、香港七个分会场,吸引香港地区企业代表、内地其它地区港企代表超1000人次实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