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粤港澳经贸合作信息平台 > 重点活动

广东省商务厅举办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招商会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2-05-23 09:38:47 

  今年以来,上海及周边地区疫情影响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给全国汽车行业带来很大冲击。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强调要狠抓稳链补链强链控链,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为应对疫情给我省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带来的影响和挑战,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近日,广东省商务厅举办广东省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招商会,采埃孚、三菱电机、日立安斯泰莫、SK、菲克、现代汽车、日产、丰田、本田、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等逾百家中外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和机构,特别是近50家长三角汽车产业链企业汇聚“云端”。本次招商会共有31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表达了新设项目或增资扩产意向,投资总额超485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523114204.png


  会上,广东省商务厅陈越华副厅长介绍了我省汽车产业发展优势及合作机遇、扶持外商投资和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传递广东省大力发展汽车产业的决心。他指出,汽车产业作为广东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在推动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跨国公司等外资企业是推动广东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一季度,我省汽车产业集群合同外资金额2.78亿元,同比增长1407.22%,实际使用外资9.8亿元,同比增长43.62%。

  活动立足我省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成果,通过政府部门介绍我省汽车产业发展优势及扶持政策、行业知名专家分析地区产业发展前景、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现身说法,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了我省汽车产业发展优势和投资潜力,向汽车产业链企业投资广东传递了强烈信号。


  省市政府部门宣讲推介

  传递政府大力扶持和发展汽车产业的决心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汽车组组长胡东详细介绍我省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并解读汽车产业集群行动计划主要内容以及加快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措施。


569dcede30d78a46e3ae059829d2d65c.png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唐锡禧就广州市支持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稳链补链强链措施和政策进行宣讲。


ddf32c94561595a454dde032eb56214f.png


  肇庆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罗盛斌推介肇庆汽车产业发展平台,提到以小鹏汽车、宁德时代等多家新能源汽车巨头聚集肇庆为契机,不断吸引产业链配套供应商,加快打造生态完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db4efb71f04a63c43aca8bb7b7d9860e.png


  邀请“链主”企业现身说法 

  为跨国企业投资广东解疑释惑 为我省投资营商环境代言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执委会委员刘伟介绍了集团战略发展计划,强调疫情影响下本土供应链的重要性,表达了供应商近地化配套的愿望,并向参会的国内外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发出合作邀请。


3dc44b217dbddc5fe8c627c94558d33e.png


  现代汽车集团以在我省投资布局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项目为例,公司企业战略事业部室长金寅基积极点赞我省高效务实的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企业举措。


10f7966863dc768816280d6b9c860a93.png


  采埃孚作为长期根植于长三角的全球顶级零部件供应商代表,广州公司总经理何昌浩介绍了公司进军华南汽车市场的战略计划,表示未来布局广东是公司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对今后在我省的发展充满信心。


20974ba6f8a58efcba1276bfe95ecd22.png


  本次招商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资深首席专家黄永和先生从专业角度深度分析了华南地区汽车产业发展态势、投资机遇和未来发展前景,切实加强参会企业投入我省汽车产业合作的信心。


8ec74adb2be48c76bcf73197009bdbea.png


  会议还介绍了我省正在开展的“粤揽全球 车行未来”品牌招商引资系列活动,预告了拟于今年底举办的全球汽车领军者(广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