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zygao
留言日期:
2022-06-21
主题:
全面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内容:
022年5月3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 2022年6月1号广东省人民政府也发布了『全面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 针对于此问题,深圳市相关部门回复说该政策是由广东省商务厅出台具体措施,请问具体措施什么时候出台?政策什么时候落实到深圳?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21
答复时间:
2022-06-22
答复单位:
广东省商务厅
答复内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国发〔2022〕12号)文第18条“全面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的要求,省政府出台《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粤府〔2022〕51号),明确“珠江三角洲区域内在用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可以互迁政策在2023年6月30日到期后,继续执行。”“全面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涉及《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内容,请径向有关部门咨询。接下来,我厅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依规推动全面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