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jianglp
留言日期:
2022-09-23
主题:
关于对《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 负面清单)》中有关规定的疑问
内容: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商务部联合签发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 负面清单)》的有关规定,中药饮片的蒸、 炒、 炙、 煅等炮制技术的应用及中成药保密处方产品的生产行业禁止外商投资。 目前,有一家企业从事上述行业,企业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国籍,其配偶、子女都是外籍。这个大股东、实控人年数已大,未来将由其子女继承该股东所持有企业的股份。由于子女都是外籍,继承该企业(从事中药饮片的蒸、 炒、 炙、 煅等炮制技术的应用及中成药保密处方产品的生产)的股份是否违反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 负面清单)》中禁止外商投资的规定?或者继承行为不受该规定限制?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9-23
答复时间:
2022-09-26
答复单位:
广东省商务厅
答复内容:

  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于2020年1月正式施行后,我厅已不再负责外商投资审批及备案管理工作。相关问题建议您向市场监管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咨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