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大于三个字符
留言日期:
2019-12-25
主题:
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更
内容:
您好: 我们是一家中外合资的融资租赁公司,现在要进行法定代表人变更,请问在办理工商变更登记之前是否有前置审批程序,谢谢? 此外,根据《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融资租赁企业调整股权架构,需事先通知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如果我们企业的直接股东不变,但会变更股东的股东,这是否属于调整股权架构,是否需要事项通知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如需,流程是什么?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12-26
答复时间:
2020-01-02
答复单位:
广东省商务厅
答复内容:

  一、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属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外项目。2020年1月1日前,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外项目变更法人代表,请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后,再办理商务变更备案。2020年1月1日起,外资三法废止,商务部门职能将依法调整。商务部门将不再实施外商投资设立变更审批及备案。

  二、外商投资企业股东的股东变更,不涉及该外商投资企业股东变化,不需要向商务部门备案。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