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YAN
留言日期:
2020-03-18
主题:
外籍人员入境隔离费用不应该免除
内容:
在2020年3月4日的《关于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外籍人员服务工作的通知》的第五条:根据国际惯例,依照世界卫生组织有关防疫规定,对外籍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健康医疗服务和必要的生活保障予以免费,相关费用按属地原则有当地政府承担。 此通知和国内其他地区如北京,上海的隔离费用政策相比,完全没有所谓的国际惯例,我们去别的国家进行隔离的时候也是自己费用的,为什么外籍人员入境我国反而还要免费呢? 再者,我们国家内部的隔离费用也是自己承担的,为什么外籍人员的免费呢?这种不平等是非常要不得的。会激化本来都已经蠢蠢欲动的由输入性病例带来防疫压力的矛盾。 建议一律一视同仁,全部自费。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18
答复时间:
2020-03-19
答复单位:
广东省商务厅
答复内容:

感谢您的建议!对您建议答复如下: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已经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了广东对境外来粤返粤人员有关费用的政策。具体可查阅羊城晚报新闻客户端(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708664?site2)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