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3-20
主题:
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的优惠政策
内容:
拟咨询了解一下:如有台商企业欲到粤港澳大湾区进行投资,请问有什么优惠政策么?如果有,是否有什么官方文件可以参考?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20
答复时间:
2020-03-25
答复单位:
广东省商务厅
答复内容:

1.广东省“外资十条” 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外商投资企业在粤投资,从市场准入、财政奖励、研发创新等多方面有相应政策优惠,具体可参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的通知》(简称“外资十条”,粤府〔2018〕78号)文件。

不同领域有关外资政策法规可查阅投资广东网站(http://igd.gdcom.gov.cn/)“投资综合信息-政策法规”栏目;

2.《关于促进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粤台48条”)中规定,在项目支持等多方面给予台资企业与广东企业同等待遇,逐步为台胞在粤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广东居民同等的待遇。详细政策可参考《关于促进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粤台48条”);

3.人才就业方面,有减免个人所得税的政策红利,详细政策可参考《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31号)。

更多在大湾区投资的相关优惠政策可查阅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站“政策——最新政策”栏目(http://www.cnbayarea.org.cn)

如需要进一步咨询,可直接联系我厅招商人员:王苏妍,电话020-38819381。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