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panp
留言日期:
2020-12-28
主题:
归国隔离人员希望省商务厅能督促地方将隔离政策落到实处
内容:
我们12月26日从印尼回国的海外务工人员,落地后被送到肇庆凤凰酒店进行隔离,没想到进入酒店后就是噩梦的开始。首先是收费,酒店收费580加100餐费,已经远远超出了这家酒店平时的收费水平,也超出了原则上不超过350元的政策红线。其次,餐食质量差,严重误点,晚上5点入住后第一晚晚餐竟然10点才送到。为了回国,有些同伴早上5点上飞机开始就没有进食,到了酒店竟然还不能准时吃上餐食,让大家很是失望。自此后餐食从未准点,质量也与收费严重不符。最后,因为印尼是热带地区,没有冬天,因此大家都没准备冬衣,一些冬季的生活必需品也没有准备,因此,希望能通过网购解决,但是没想到本地商务局竟然通知快递,不给配送,这让大家心寒。明天即将降温,希望能得到领导帮助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让被隔离的冬天不再寒冷。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29
答复时间:
2021-01-05
答复单位:
广东省商务厅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反映我省肇庆市在入境旅客集中隔离酒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收到您反映的情况后,我厅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肇庆市有关部门了解相关情况。2020年12月31日,肇庆市回复我厅,已就相关问题督促高要区尽快整改。2021年1月4日,肇庆市向我厅报告了相关整改情况。根据肇庆市反馈情况,对您提出的几个问题,现回复如下:1.关于隔离酒店收费问题。自2020年3月起我省明确,从境外来粤返粤需集中隔离人员,食宿费用一律由个人自理。收费标准全省未作具体统一,各地通常参照同区域同类型酒店收费标准确定。碧桂园凤凰城酒店属于准五星级酒店,集中隔离人员收费标准为住宿费一天458元,餐费一天100元,与平时收费标准一致。2.送餐误点问题。针对近期入境航班和入境人员不断增加的情况,为做好广州白云机场入境人员的接转分流和酒店安置工作,我省决定自2020年12月16日起,启动该机场入境旅客分流到肇庆安置工作。肇庆市及所属各县(市、区)因为此前仅负责安置目的地为肇庆市的旅客,每天约20人左右,调整后增加到平均每天需安置110余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短期内尚未完全适应新的任务要求。12月26日肇庆市从广州白云机场接转分流170人,安置人数较多,加之碧桂园凤凰城酒店部分工作人员正带薪休假,保障人员相对不足,造成送餐不够及时。高要区已按照省、市要求,督促酒店方增加部分工作人员,已做到准时准点送餐。3.关于冬天生活必需品问题。考虑到国内部分地区不时出现零星病例,且冬季病毒存活时间较长,为防止病毒通过快递传播,并防止极个别旅客购买危险物品带来安全隐患,相关单位原规定集中隔离旅客不能收受网购快递。我厅督导后,已允许入境旅客收受衣物类快递,且尽可能做好室内暖气保障,以帮助旅客克服天气寒冷的困难。衷心感谢您对我省防疫工作的支持与监督,祝您生活愉快!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