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张女士
留言日期:
2021-03-24
主题:
外商投资信息报告
内容:
老师您好,境外企业收购境内企业,使其转变为外商独资企业的情况下,填写外商投资信息报告时,有如下问题想向您确认:(1) 本次交易不涉及国有资产,请问是否必须填写股权/资产评估值?(2)如果需要,请问本项的依据是否是《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我们理解当前境内企业收购境内企业除涉及国有资产外,并不需要进行评估,该规定对评估报告的要求并不完全符合内外资一致的原则;(3)财务审计报告具体指的是资产评估报告吗?(4)对于评估价值的填写或者评估报告的出具如果有具体要求,也请一并告知。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25
答复时间:
2021-03-29
答复单位:
广东省商务厅
答复内容:

您好!《外商投资法》实施后,外商投资企业(含台港澳资企业)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归口管理,商务主管部门不再实施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审批及备案。关于境外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建议您迳向市场监管部门咨询办理。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