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贸全国”招商会开到中东欧博览会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我们与宁波羲泽贸易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未来一年,我们将在浙江开设150家线下店铺,同时,利用浙江直播行业的优势,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新模式。”5月16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中东欧博览会”)火热进行中,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师瑞文收获颇丰。

  当天下午,广东省商务厅在宁波举办“粤贸全国”2023广东产业招商推介会,吸引省内外重点企业及商协会代表超200人参会。数个粤浙两省贸易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服装家电、节能环保、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参会企业现场签订合作项目金额总计1.022亿元。

  粤浙企业现场签约、强强联合

  “广东有大规模的市场容量,完善的产业链配套,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质的政务服务,加上真金白银的投资政策,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推介会上,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热情邀请各地企业关注广东、选择广东、投资广东。

  韶关、阳江等作为地市代表与亿航智能、广州陈李济、深圳冠旭电子等知名粤企共同开展宣传推介,邀请广大客商共享广东发展的机遇和红利。

  广州市陈李济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此次现场签约的广东企业之一。“陈李济作为广东陈皮标志品牌,近年来推出了陈李济陈皮养生茶道馆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覆盖全国近40个城市,有300余家线下实体网点。”该司市场总监陈丹说,“此次我们与宁波市泽熙堂贸易公司合作,共同推动陈皮养生茶道馆在浙江宁波市场全面落地,签约金额为3000万元。”

  “中东欧博览会是一个国际化的展示窗口,汇聚国内外优质资源,满足不同企业的合作商洽需要。除了签约合作,在展会现场也有不少国内外品牌、优质的专业采购商前来交流洽谈,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陈丹说。

  和陈李济现场签约的企业——宁波市泽熙堂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大健康领域的宁波本土知名商业企业,该司总经理施娜芳表示:“广东拥有世界知名、历史悠久的优质陈皮等中药材,而且粤浙都有悠久的经商传统,和广东企业合作,双方在市场布局和产品策划等方面都有共鸣。”

  “粤贸全国”助力粤企拓市场

  科技感十足的造型、雪白的机身、修长的叶片……在本届中东欧博览会上,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全球首款双座版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吸引不少参展商排队体验、拍照留念,其展位成了全场最火的“打卡点”之一。

  “今天展会刚刚开幕,有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来到了我们展台,咨询业务洽谈合作。”亿航智能副总裁贺天星表示,“我们的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的技术走在全球行业前列,希望通过中东欧博览会这样的平台,展示广东在‘高、新、优、特’产品上的研发实力,把我们的优质技术、核心产品以及低空经济发展的理念分享给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

  把握参展机会、挖掘新商机、拓展新市场,几乎是参展企业的共识。惠州市启达环美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外贸五十余年的老牌粤企,此前受全球疫情冲击,企业稳订单压力很大,“今年以来,我们通过‘粤贸全国’工程参加了消博会、广交会、中东欧博览会等多个大型国际性展会,结识了很多国内国外的潜在客户,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该司负责人吴嘉炜说。

  “粤贸全国”品牌工程是广东省自2021年启动的以拓展国内市场、实现国内国外市场战略衔接、生产贸易互利双强的一个战略抓手。为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将充分发挥消博会、广交会、中东欧博览会等国家级展览平台作用,组织多批广东省“高、新、优、特”消费精品集中亮相,进一步助力广东企业拓展市场。

  “‘粤贸全国’活动给我们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各方企业更好地互动交流、拓展商机。”浙江省广东商会会长许志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越来越多企业到广东寻商机

  广东有庞大的市场和完备的供应链,不仅吸引来自东道主浙江的企业通过推介会寻求合作,更是在展会上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参展商。上海林翔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万林来博览会的首站就直奔广东馆,“广东企业有强大的生产链和研发能力,未来我们希望能进一步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寻找更多广东的合作方。”他说。

  在冠旭电子的展位上,咨询合作的客商更是络绎不绝。开幕当天,冠旭电子已经接待了来自浙江、上海、山东、北京等地的客商,还有不少当场下单。“我们最新自主研发的蓝牙耳机很受欢迎,大家对广东品牌和产品很认可,国内国外客户纷纷表示要来广东合作。”师瑞文表示。

  来自保加利亚的参展商沙米尔来中国已经超过十年,“广东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市场广阔。我希望通过寻找广东经销商,拓展销售渠道,让更多人了解我们保加利亚的产品。”他说。

  “广东的产业优势明显,产业链布局完备且集中,让办企业这件事在广东变得更便捷。”宁波潮汕商会会长颜宝森说,“作为在外省的广东企业,我们也想寻求机会回家乡投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