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讲活动

我厅举办《外资十条》广佛肇宣讲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13 10:16:00 

  1212日上午,我厅在广州举办《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即《外资十条》)广佛肇宣讲会,与省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等单位一同解读《外资十条》政策亮点及相关具体措施,并与参会企业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广州、佛山、肇庆市商务主管部门及宝洁、陶氏化学、微软、IBM、宝马、东丽、日立等约150家在华、在粤外资企业近2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建荣厅长首先介绍了《外资十条》出台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外资十条》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务实管用。宣讲会的目的是对现有政策侧重讲解,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解决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也希望向企业收集问题,共同努力将广东营商环境打造得最优。省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代表分别讲解了财政支持政策、用地保障政策、支持研发创新政策、人才支持政策等。互动交流环节中,西门子、迪卡侬、罗氏等企业代表踊跃提问,涉及优粤卡、研发创新、用地指标、税收政策、财政奖励等10多个具体问题,省直各单位代表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汪涛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厅办公室、外资处、投促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