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16:20:05 

  3月18日,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商务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商务发展形势,部署今年商务(口岸、自贸)领域重点工作任务。副省长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主持会议,郑建荣厅长在会上作商务工作报告。

  张新副省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商务(口岸、自贸)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商务系统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推动全省商务稳定健康发展,主要指标稳中向好,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来之不易,难能可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认清商务发展面临的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信心决心。要坚持稳字当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推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要以制度创新为重点,打造广东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奋力推动全省商务(口岸、自贸)工作迈上新台阶。

  郑建荣厅长指出,2019年全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取得扎实成效,为全省、全国实现“六稳”作出积极贡献。我省商务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外经贸大省向外经贸强省转变进程加快。广东自贸试验区及口岸改革创新取得新进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0年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把疫情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当前重中之重是要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牵头协调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及时更新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指引,统筹做好粮食肉菜等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协调解决外贸外资和商贸服务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

  省直及中央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我厅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图片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