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省商务厅党组中心组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0-07-29 15:5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7日下午,我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我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刘涛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省律协副会长刘涛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史,民法典在我国现行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及概况,民法典三大特色及内容,从树立法治思维的角度讲述如何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并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就民法典对商务和口岸工作的影响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找准结合点,把实施民法典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要落实责任,认真开展好本厅民法典普法宣传实施方案确定的“七个一”活动(一期专题讲座、一场学法考试、一次旁听庭审、一张责任清单、一个学习专栏、一份参考资料、一组宣传培训)。

  厅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图片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