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中新广州知识城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0-08-19 17:32:01 

  8月6日,中新广州知识城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广州和新加坡两地举行。会议由省政府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主办,我厅、知识城管委会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广州办事处承办。省市有关领导,以及中新广州知识城联合实施委员会中新双方成员等出席会议。我厅陈越华副厅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与新加坡建交30周年,知识城建设10周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两国政府、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新交流有序恢复,知识城升级合作行稳致远。中新广州知识城自2018年11月上升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以来,双方认真落实知识城升级合作框架协议,取得了良好进展。联合实施委员会去年已成功召开第一次会议,有力有序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推进合作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知识城在科技创新、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绩。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知识城迎来了发展策略升级的新契机。今年联合实施委员会将创新编制《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及实施方案,在新起点上谋划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随着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升级、中新二期合作开启,知识城进入开发建设2.0阶段。知识城作为新加坡企业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着力点,双方将进一步拓展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推动知识城创新发展,不断推动中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