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决算

广东省商务厅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0-12-30 15:05: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3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我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厅本部,并对其他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根据省审计厅对省商务厅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厅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2个项目预算支出执行率低问题

  我厅已完成整改。2个项目分别是“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管理平台运行维护”项目资金6.40万元和“2017年内外经贸发展与口岸建设专项资金口岸建设事项项目资金预算(第二批)”60.25万元。由于工作计划调整,我厅提出上缴财政申请,省财政已于2020年4月底前收回统筹。

  二、关于结余资金未及时清缴问题

  我厅已完成整改。因项目计划已取消,我厅将“2019年业务审核补助经费”结余资金70万元申请上缴,省财政已于2020年7月收回统筹。

  三、关于部分车辆的配备或报废更新未按规定通过“广东省公务用车网上办公系统”规范办理问题

  我厅已完成整改。审计指出问题后,我厅及时在“广东省公务用车网上办公系统”上提交车辆信息修改申请,并于2020年5月获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审核通过,现系统车辆信息与我厅实有车辆信息一致。



广东省商务厅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