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广东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及经验复制推广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14:12:41 

  4月12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事项。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深圳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行动方案》等改革文件,听取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广东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及经验复制推广、“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坚定不移推动重大改革落地落实。一要把有利于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作为重点来抓,切实抓好我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医改13项重点任务、“就业九条”等民生改革举措落地,持之以恒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等改革任务取得实效,切实解决好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二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分析研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实际完善政策措施和制度设计,稳妥有序推进重大改革,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要通过改革有效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放管服”改革等与减轻基层负担结合起来,善于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推动改革创新。 

  会议强调,要对标2020年全面完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一是遵循中央顶层设计和改革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压茬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改革任务。二是各专项小组和改革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建立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注重查漏补缺,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真刀实枪解决问题、动真碰硬收到成效,确保本领域重点改革落实。三是要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对改革的领导,有效发挥各级深改委、改革办作用,抓实改革关键主体,形成攻坚克难抓改革落实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我厅郑建荣厅长参加会议并汇报广东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及经验复制推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