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郑建荣厅长会见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和埃塞驻穗总领事一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16:30:27 

  5月20日下午,厅长郑建荣、厅党组成员李勇毅在厅会见了来访的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硕姆·托加和埃塞驻穗总领事泰菲力·麦莱斯·德斯塔一行。

  郑建荣厅长对特硕姆大使和泰菲力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特硕姆大使表示埃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中埃在政府、商协会、行业领域、人文交流等多层次领域交流紧密,他建议:一是双方加强在轻工制造业、农产品加工、化工、人文交流、酒店、旅游业等领域合作,适时组织行业对接交流和政策宣讲;二是广东政府和行业商协会代表团适时考察埃塞。

  郑建荣厅长予以积极回应,一是推动双方在航空、电信、电力、航运物流等领域大项目合作;二是适时组团赴埃开展考察,双方选定特定行业领域组织推介会;三是邀请埃方高级官员代表团参加8月广州举办的海丝博览会。

  会上,省贸促会、广州轻工工贸集团、省鞋材行业协会、皮革协会、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纺织协会、进口食品协会、电脑商会等机构代表与埃方就咖啡、电池、服装、电子产品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对接交流,共同商讨合作商机。


5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