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9中国(广东)— 泰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泰国曼谷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17:13:09 

  6月11日,由广东省商务厅、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共同承办的2019中国(广东)— 泰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

  此次交流会,省商务厅组织了招商局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农垦集团、广东省丝绸集团、格力集团、中兴公司、创维集团、科大讯飞、唯品会、巨轮智能装备公司、广南(集团)、凌丰集团等来自广东的80家龙头企业高层参会,涉及基础设施、能源、金融投资、生物医药、智慧健康、智能制造、跨境电商、纺织服装、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精细化工、建材、汽配等行业,吸引包括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总商会、泰国贸易院、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等泰国各大商会及正大集团、华泰塑料厂集团、卜峰莲花、开泰银行、盘谷银行、泰国城市地产、康蒂集团、泰万盛集团、森密集团等泰国知名企业高层在内的800多位泰国工商企业代表到会。

  交流会期间配套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与泰国合作发展研讨暨广东省企业未来发展计划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粤港与泰国合作发展新机遇”研讨沙龙,“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和“投资泰国暨EEC东部经济走廊及园区”论坛等系列研讨、交流活动,并开展了广东与泰国企业对口洽谈。会前,还组织企业赴泰国罗勇安美德工业城实地考察和现场对接。

  双方企业对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4.0”战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热情高涨。泰国企业反映交流会组织有序高效,内容安排正是泰国产业界需要的,各方面都反映了广东的雄厚实力,收获满满。经过会前接洽,现场深入交流和务实对接,部分企业已取得初步成果。正大集团将在广州市投资设立新零售项目,泰兴盛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汕头投资设立汕头进口水果批发中心,唯品会将继续扩大对泰国化妆品的进口采购,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深圳市悦盛隆食品分别与当地企业就丝绸纺织品和熟虾进出口签订合同。除经贸领域外,科大讯飞与泰国玫瑰园学校签订智慧校园合作备忘录,将AR智能安全课桌、人工智能交互电子白板、普通话模拟测试与学习系统等人工智能应用引入泰国。


图片1_副本.png

大会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企业对口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