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粤港携手在法国、德国、以色列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10:45:10 

  6月3日至12日,广东省商务厅携手香港贸易发展局在法国、德国、以色列开展系列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罗练锦率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参加。香港贸易发展局服务业拓展总监古静敏带队参加系列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罗练锦表示,当前广东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充满商机。广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携手港澳全面深化与法国、德国和以色列经贸合作,加强双向投资,加大科技创新研发领域交流,促进生物医药及电子信息产业等行业合作,为推动企业国际产业分工合作注入活力。


图片2_副本.png


  本次经贸合作系列活动,分别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德国慕尼黑、以色列特拉维夫举办三场经贸合作交流会,我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裴永贵、驻以色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吴彬以及法国阿尔萨斯大区经济发展局、德国巴伐利亚投资事务局、以色列耶路撒冷发展署主要官员分别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地市负责同志在交流会上作投资环境推介。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吸引了包括广州、珠海、汕头、佛山、河源、惠州、中山、江门、湛江(廉江)及广东省产业园区协会在内的生物医药健康及电子信息行业商协会企业代表参加,香港贸易发展局也重点组织了香港生物医药健康及电子信息行业、服务业等在内的行业代表参加系列活动。经过本次系列活动交流和对接,19家企业商协会达成签约及项目初步合作计划29个,项目涉及法国红酒、医疗精密仪器设备和机械、孵化器医疗领域技术转让、生物医药科技项目转化基金投资、医疗尖端科技治疗理疗、健康大数据、AI智能家庭医生等。


图片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