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国首单二手车出口在广州南沙港正式出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6:22:05 

图片1_副本.png


  今年5月,经国家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批准,在全国10个省市地区率先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广东二手车出口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国首单出口业务于7月17日上午在广州南沙港正式出海!标志着中国二手车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历史性里程碑。


图片2_副本.png


  广东省二手车存量巨大,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二手车的需求很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既是腾出我省新车及新能源车市场空间的重要措施,也是做好外贸稳增长工作的重要举措,对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目标和推进开放型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3_副本.png


  广东好车控股有限公司按照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要求,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首单二手车出口业务,实现2天完成交易收车、公安过户、车辆检测、许可证申领、海关报关、码头装船交付等出口流程,体现了广东效率、广东速度。


图片4_副本.png


  首批出口二手车300台,价值250万美元。主要品牌包括路虎、丰田、现代、大众、广汽传祺、金龙、宇通、中通、重汽等,销售到柬埔寨、尼日利亚、缅甸、俄罗斯等地区,通过南沙港集装箱码头、滚装码头、东莞石龙中欧班列分批发运,目的口岸为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尼日利亚(拉各斯港)、缅甸(仰光港)、俄罗斯(沃尔西诺、圣彼得堡港)。省商务厅、广州市商务局、广州海关、南沙区政府、南沙港等有关同志见证了首单二手车出口仪式。


图片5_副本.png

中国首单二手车出口许可证由广东省商务厅签发


  下一步,将进一步简化出口二手车过户手续,提高出口效率预计年内我省出口二手车将超9000辆,总计金额超5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