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第四届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峰会在英德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09 15:13:22 

  8月8至9日,第四届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峰会在广东省英德市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峰会由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清远市人民政府指导,由英德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及广东广播电视台TVS1主办。峰会以“新乡村、新业态、新动能”为主题,旨在以电子商务为抓手,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赋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巡视员李刚、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少、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副巡视员冯思华、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帆以及中共英德市委书记吴耿淡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省商务、农业及扶贫系统相关负责同志,省邮政系统以及农村电商企业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巡视员李刚表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民增收脱贫、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2014年以来,商务部会同财政部、扶贫办等部门,深入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经过几年的努力,农村电商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二是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三是促进了农村地区电商基础改善;四是搭建起农村创新创业的大舞台;五是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省商务厅副厅长任少在致辞中表示,在商务部等有关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不断加强和优化顶层设计,先后出台了《广东省促进农村电商发展实施方案》、《广东省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工作方案(2018-2020年)》等系列政策措施,对全省农村电商及电商扶贫等工作作出规划指引,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形成共同推进广东农村电商发展的有效合力,特别是通过发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电商精准扶贫战略的落实。

  本届峰会设主会场、三个分会场、两个培训班及一场短视频大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赶街农村电商创始人潘东明、暨南大学法学院郭鹏教授、今日头条三农频道负责人等来自全国各地30余位电子商务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为本届峰会积极建言献策,分享经验,是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届农村电商峰会。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峰会受益良多,有很强的指导性。


图片1_副本.jpg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巡视员李刚致辞


图片2_副本.jpg

省商务厅副厅长任少致辞


图片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图片4_副本.jpg

行业代表主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