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16 11:03:55 

  8月15日上午, 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海丝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介绍本届博览会的总体情况和主要亮点,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2019海丝博览会定于8月23日至26日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展期共4天。其中,主题论坛于8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国内省市展区3个综合展区,以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等专业展区,展览面积近16万平方米,展位数约8000个,参展企业超过3500家。

  海丝博览会展览部分已在东莞市连续举办了五届。经省委、省政府同意,今年展览和主题论坛统一移到广州举办。本届海丝博览会着力提升国际化水平,着力扩大国际“朋友圈”,增强区域合作和国际交往功能。目前共有9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17位国外政要、前政要及省部级官员出席主题论坛,参展参会国家、省市地区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2019海丝博览会首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整体形象、优质产品、文化旅游和特色手工艺品。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92个国家参展企业中,瑞士、挪威、丹麦、希腊、乌克兰、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25个国家为首次参展。

  2019海丝博览会首次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展示大湾区建设发展规划及“9+2”城市形象及优势产业,助力构筑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接融汇的重要支撑区。博览会期间,将配套举办轨道交通专业论坛、医养融合专业论坛、连锁餐饮产业高峰论坛、中国国际智慧渔业发展峰会等专业性论坛,以及近20场经贸洽谈、专题推介、特色文艺表演等活动。

  2019海丝博览会论坛主题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采用“1+6”模式,8月23日下午举行1场主题大会,8月24日举行6场平行分论坛,包括科技创新与协调发展院士论坛、营商环境优化与提升论坛、“一带一路”绿色产融合作创新论坛、人才与创新创业论坛、跨境租赁与融资租赁创新论坛、中南人文交流智库论坛。本届论坛还将邀请东南亚国家交通、航空等部门官员与我国航空业界进行对接,并现场展示新能源汽车、VR科技产品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我省创新成果,推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更高质量的合作。

  2019海丝博览会还将首次举办广东脱贫攻坚展,向世界展示我省精准扶贫、东西部扶贫及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