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新广州知识城升级发展合作机制启动 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27 15:58:19 

  8月22日,中新广州知识城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由省政府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主办,我厅、知识城管委会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广州办事处承办。双方联合主席、副省长欧阳卫民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局长方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外交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州市政府、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贸易和工业部、知识产权局、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教育部及企业代表约120人出席会议。

  欧阳卫民指出,知识城前9年开发建设为其跨越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知识城2018年11月升级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后,中方将知识城纳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成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核心创新平台。知识城发展踏准中新深度合作节拍,明年中新两国建交30周年,双方合作必将再上新的台阶。

  方章文表示,知识城自2010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项目,相信知识城能够成为国际合作的重要示范平台,吸引更多的国际人才,带来更好的合作范例。

  双方围绕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知识产权、智慧产业领域合作以及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政策和重大外资项目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商务部亚洲司彭刚司长、新加坡贸工部中国和东北亚司何致轩司长作指导发言,我厅陈越华副厅长作专题发言。

  会上签署联合实施委员会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建设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提升知识城营商环境调研合作、设立知识城产业投资基金、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等4个项目。


IMG_005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