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成果发布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15:30:47 

  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成果发布会于8月26日在广州召开。海丝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出席成果发布会,通报相关成果情况。

  本届海丝博览会成果丰硕,呈现四个特点:

  一、规格层次高

  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汤加、埃塞俄比亚、韩国、尼泊尔、泰国等5个国家的现任或前任国家领导人、8位外国省部级官员、多位国家部委领导及境内外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巡馆、主题论坛大会和分论坛等活动,展会和主题论坛的规格层次均为历年来最高。

  二、国际化程度高

  凭借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优势,本次博览会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就吸引了9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创历史新高,凸显境外企业对借助海丝博览会平台拓展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三、展会品质高

  一是境外参展企业更优。众多境外知名品牌企业参展,有力地带动了博览会品质的提升。二是科技含量更高。本次博览会首次设置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向各国参展商、采购商充分展示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实力。三是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短短一天半内,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主题论坛围绕“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安排了1场大会和6场分论坛,涉及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建设、绿色产融合作、融资租赁、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四是展区布置富有特色。为了达到更好的展示效果,参展企业非常重视现场布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的国家特色和展区特色明显,特装搭建率接近50%,其中62个国家和地区设置了国家和地区形象展示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全部采用特装展示,不少展区通过使用LED屏、移动滑屏、全息投影等现代化展示手段,增强展示的视觉效果、体验效果。广东脱贫攻坚展和其他专业展也大量使用特装展示,展区设置精美。

  四、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一是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本次博览会,入场观众超过20万人次,其中专业采购商约5万人,参展企业反映交易情况良好。二是国际交往作用突出。主题论坛凝聚了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广泛共识,与会嘉宾普遍表达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肯定和期望。三是增强了境外企业与广东合作的意愿。通过参加博览会展览、主题论坛和组委会组织的城市考察等活动,不少境外商协会和企业进一步增强了对广东的认识,增强了参与海丝博览会的愿望,牢固树立起“做生意、谈合作,到广东”的认知。四是促进了人文交流。在本次博览会上,除了62个国家和地区充分展示民族特色外,泰国、格鲁吉亚、巴西、加纳等展团每天还组织进行多场特色文艺表演活动,吸聚了大量人气,在助力其本国企业获得更多交易机会的同时,也让观众更好地领略到异国文化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