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商务厅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09:23:51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9月3日上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商务厅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晓超,副组长孙万东、李丹与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荣举行了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黄力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晓超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郑建荣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九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商务厅班子成员、副巡视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省商务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黄力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决支持巡视工作。省商务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支持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和促进,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检验和促进,强化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的思想自觉,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二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要严守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配合巡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决不能遮遮掩掩、弄虚作假。要畅通省委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让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畅通无阻地反映上来,让省委巡视组全面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要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省商务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省委巡视组的监督,促进省委巡视组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使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王晓超指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当前,应对中美经贸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十分紧迫,高标准建设广东自贸试验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任务十分重大。越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商务厅党组就越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这次对省商务厅党组开展巡视要求更高、任务更重、目标更具体、责任更加重大。省商务厅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轮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更加扎实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高商务领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王晓超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本次对省商务厅巡视监督检查重点是“六围绕一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上次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省商务厅党组要以本轮巡视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郑建荣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商务厅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商务厅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省商务厅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全厅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各项巡视工作。要坚定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切实端正思想,把接受和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一条铁的纪律,客观如实反映情况,对巡视组提出需配合的工作积极主动、雷厉风行、抓紧快办,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全力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服务保障,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确保省委巡视组顺利开展巡视工作。

  据悉,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于9月3日至11月上旬,对省商务厅开展巡视。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18320197752(上班时间接听),邮政信箱:请到中国邮政当地营业网点寄信,信封标注“广东省委第九巡视组收”,直接联系信箱:广州市天河路351号广东外经贸大厦9楼。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对省商务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商务厅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