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陈良贤副省长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推介暨湾区经贸合作发展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16:57:15 

  11月6日上午,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推介暨湾区经贸合作发展座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和旧金山湾区委员会为此次座谈会协办单位。副省长陈良贤出席座谈会,并与前来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跨国公司高层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未来投资广东布局,以及对加快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广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会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漥田修、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首席运营官约翰·布莱恩·格鲁布、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执行委员余雨生分别介绍了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基本情况和远景规划,分享对加强湾区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的看法和三大湾区全面对接合作的巨大前景。宝洁、莱茵、松下、卡尔蔡司、默克等跨国公司高层围绕创新合作、营商环境、产业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期待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与广东合作。

  陈良贤副省长指出,当前,广东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引领带动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广东将充分发挥大湾区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充分释放“双区”叠加带来的“化学反应”“乘数效应”。目前,已有一大批富有远见的国际一流企业纷纷落户大湾区,如默克广东创新中心落户广州生物岛,法国施耐德、丹麦马士基等落户广东自贸试验区,林德集团加大了对广东气体产业的再投资力度,等等。随着大湾区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来,共享大湾区建设和发展的无限商机。

  会后,陈良贤副省长见证了省商务厅与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经贸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图片1_副本.pn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省商务厅与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经贸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