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厅举办2019年广东省电子商务诚信建设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2 10:56:06 

  今年1月1日国家《电子商务法》正式施行以来,极大促进了我省电子商务健康发展。为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法》贯彻落实,提高政府部门诚信监管工作能力,引导电商企业合法诚信经营,推动电商诚信工作在市场运行和秩序规范等领域的覆盖,我厅于12月6日上午举办了全省电子商务诚信建设业务培训。厅党组成员、自贸办副主任陈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市商务局及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近180人参加培训。

  陈广俊副主任指出,电子商务诚信建设是推进电子商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监管效能的重要抓手。在《电子商务法》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下,全省电子商务诚信建设持续深入,行业诚信自律不断加强,消费者维权意识明显提高,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结合此次培训主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地市商务局要进一步健全信用支撑体系,完善共治共建市场机制;二是行业商协会要加强与政府的协作配合,强化行业自律建设;三是电商企业要积极开展诚信承诺,做到诚信经营、合法经商。

  会上专家对《电子商务法》中涉及管辖权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和平台经营者责任义务等方面的重点法条进行了解析,并对典型诚信案例进行了分享。在交流互动环节,企业提问踊跃,分别就用户恶意索赔、微商合同纠纷、电商涉嫌虚假宣传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得到释疑。通过培训,参会代表对进一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和企业诚信经营有了更深入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图片1_副本.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