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厅举办外国驻穗总领馆与广东行业商协会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24 10:12:57 

  12月20日,省商务厅举办外国驻穗总领馆与广东行业商协会座谈会,来自近40个国家驻穗总领馆代表、近50家来自我省电商、连锁经营、农产品、服装、冷链物流、环保节能、石化、会展、汽车、动漫、游戏、轻工等领域的行业商协会等150多人参会。

  郑建荣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举办本次座谈会目的是搭建我省行业商协会与各国驻穗领馆交流的平台,并表示,广东下一步将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稳定发展,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希望大家围绕加强各国与广东贸易、投资合作提出建议意见。

  马桦副厅长介绍了我省巩固多元市场格局、持续优化提升外贸结构、大力引进高质量外资大项目、对外开放高地效应凸显、口岸提效降费成果显著等情况。

  会上,苏丹驻穗总领事阿达姆·尤瑟夫、厄瓜多尔驻穗总领事阿尔瓦·罗加尔西亚、埃塞驻穗总领事泰菲力·麦莱斯·德斯塔、白俄罗斯驻穗总领事安德烈·波波夫分别推介了本国的营商环境、产业园区及重点项目等,围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提出了与广东加强经贸交流合作的计划及建议。省食品进口协会、商联会、家具协会、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园区协会、外经企业协会、照明协会、物流行业协会等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行业领域开展对外交流情况、计划和建议。

  在自由交流环节,来自英国驻穗总领馆、省制造业协会、粤和商务交流与节能推广中心等就加强商务交流对接、人才培养输出等踊跃发言。会后,商协会代表与各国驻穗总领馆官员热烈交流。

  这是我厅首次举办外国驻穗总领馆与我省行业商协会座谈,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许,大家认为此类活动搭建双方交流平台,有利于深化我省行业领域对外合作,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郑建荣厅长主持会议


图片3_副本.png

苏丹驻穗总领事发言


图片4_副本.png

协会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