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厅举办新时代外商投资法律制度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7:21:03 

  为深入宣贯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法规规章,进一步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外商投资企业宣传解读我国新的外商投资法律制度内容,1月15日上午,我厅会同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广州举办新时代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州宣讲会。陈越华副厅长出席并致辞,商务部外资司、省市场监管局和外资处派员宣讲。来自驻穗领馆、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重点外资企业的代表和各市商务部门、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近300人参加活动。商务部与会同志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这是全国首次在省层面举办的外商投资法宣讲活动。

  陈越华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我省将深入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法规制度,积极探索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立法,认真谋划一批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形成推动高质量利用外资的制度保障。外资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内容要点,商务部外资司、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就外商投资准入登记有关事项、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进行了讲解。宣讲会报名情况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并在二号会议室设立分会场。

  启动仪式后,我厅将在省内和港澳陆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辅导企业用好用足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确保法治红利惠及广大外商投资企业。


111_副本.png

陈越华副厅长致辞


222_副本.png

宣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