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15:30:44 

  2月4日,全省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对全省商务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动员部署。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继续再使力、再加码,调动全省商务系统一切资源和力量,切实将省委省政府交予的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全球采购防护物资、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口岸服务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连日来,全省商务系统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保持稳定,全球采购防护物资快速响应机制建立并高效运作,从阿联酋、韩国采购的首批3万套医用防护服以及从日本、欧盟等地采购的350万个口罩等均迅速落实到位,商务领域及口岸查验一线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积极有序,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市商务局要进一步提高中小型超市、社区生鲜店、便利店开业率,进一步完善肉菜等生鲜产品配送方式,全力以赴做好“米袋子”“菜篮子”保供稳价。要迅速理顺明确全球物资高效采购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海外渠道,高效做好全球采购物资工作。要切实履行商务领域疫情防控职能,加大对大型外经贸活动和群众聚集的商品促销活动暂停举办的监督力度,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要广泛组织动员,引导支持物流企业做好应急运力准备,最大限度畅通物流配送渠道。要组织人员实地摸查掌握市场供应情况,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切实做好市场跟踪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商超、农贸市场、便利店主动告知分时上架情况,引导群众理性购买肉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要做好口岸通关政策调整后有关口岸的后续服务保障和应对工作。要聚焦疫情对外贸、外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密切做好商务运行监测分析研判,全力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

  会议由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罗练锦主持。省商务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及深圳市口岸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办公室主任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