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广东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10:20:17 

  今天,中央电视台两次报道广东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9日晚,央视《新闻联播》



  广东是我国外贸第一大省。为了稳外资稳外贸,广东出台了促进外贸稳定增长20条措施,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


2_副本.jpg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表示,20项举措主要是从加大财政资金的支持,落实国家税费的减免,解决外贸企业的融资便利等方面,为我们企业进出口提供各方面的保障。

  9日中午,央视《新闻直播间》



  在疫情防控期间,广东商务部门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广东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主动收集掌握企业诉求,实施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式服务,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抱团式复工复产。实现产业链稳定发展。


4_副本.jpg


  在东莞市一家生产电子基础材料的外贸企业,企业生产的材料适用于电子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从2月6日就开始提前复工复产,到2月底,3200多名工人已经基本返岗。


5_副本.jpg


  东莞当地商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其中,在政策帮助下,当地银行提高出口信保额从20%提高到50%,帮助企业扩大出口。

  目前广东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达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