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郑建荣厅长出席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15:18:32 

  3月6日下午,郑建荣厅长出席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次新闻发布会以稳外贸为主题。郑建荣厅长在会上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稳外贸工作,为加大对外贸稳定增长的支持和保障力度,进一步提振外贸企业信心,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推动外贸稳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先后专题研究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措施,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支持生产型外贸企业稳定发展;二是积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三是积极扩大重点商品进口;四是支持服务型贸易企业发展壮大;五是进一步提升金融财税服务外贸水平;六是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郑建荣厅长表示,总体而言,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外贸的影响是阶段性的,我省外贸体量大、基础好,企业发展韧性足、活力强,外贸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会上,郑建荣厅长还就我省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外资大项目落地等方面内容回答记者提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省税务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就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有关举措回答了记者提问。


111_副本.jpg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


222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