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0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0-09-21 10:43:41 

  为继续深化广东与美国经贸投资领域互利合作,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广东省和美国有关方面于9月16日在广州成功举办2020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广东省副省长张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全球副会长马修·马吉利斯出席大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美国夏威夷州州长大卫·伊格、加利福尼亚州副州长康伊莲、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国际事务副总裁薄迈伦以视频形式参会。省商务厅负责同志出席交流会有关活动。

  本次投资合作交流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由中国广东省人民政府与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外办承办。埃克森美孚、陶氏化学、宝洁、高通、康宁、罗克韦尔、嘉吉、空气产品、玛氏箭牌等美国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以及美的、格兰仕、香雪制药等共超百家企业高层代表线上线下参会。

  此次投资合作交流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务实推动广东与美国经贸投资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广东与美国的贸易投资合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今年7月,广东累计吸收美国直接投资项目5922个,实际使用外资89.44亿美元。今年1-7月,广东引进美国直接投资项目129个,实际使用外资2576万美元,同比增长10.07%。当前,广东正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务实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产业与创新体系完备,市场潜力巨大,将为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全球企业在粤投资兴业提供新的商机。

  粤美经贸投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交流会上,双方对下一步合作充满信心,将通过完善“快捷通道”机制,进一步提升商务往来便利水平,加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显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智能交通装备、高端材料等领域为代表的双向投资合作,进一步拓展贸易合作领域,积极探索贸易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深化金融领域交流,完善沟通合作机制。

  大会后,还举行了先进制造业及“疫情”下全球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两场分论坛,并组织美方企业代表分批赴广州、佛山等地市、产业园区和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对接,同步以网络直播方式线上考察。


图片1.png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