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优惠力度大、产品多……广东省2020年家电惠民专项行动今日启动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0-10-01 19:29:42 

2.jpg


  为贯彻落实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扩大消费,推动消费提质升级,更好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广东省“家电下乡”政策调整为“家电惠民”政策,补贴对象扩大至全省户籍居民。10月1日上午,广东省2020年家电惠民专项行动暨广州家电消费促进月活动在广州隆重启动。活动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广州市商务局承办,广东省家电商会、参与企业及经销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家电是居民家庭消费的重要商品,消费者升级换代意愿强。家电惠民专项行动顺应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趋势,紧抓家电更新换代消费周期,特别突出绿色、节能、环保、智能的升级类家电产品,采取企业让利、政府补贴方式,使居民以更实惠的价格购买到更优质的家电产品,提升生活质量。家电惠民专项行动于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持续到年底,补贴对象范围为广东户籍居民。补贴品种包括4K电视机、空调、洗衣机、冰箱、电脑、手机、电饭煲、热水器八类家电惠民产品。如财政预算资金使用完毕,则活动提前结束。

  优惠方面

  家电惠民专项行动通过省财政补贴、生产企业让利两重优惠,给予本省户籍居民购买家电惠民产品市场售价10%(含)以上的价格优惠。一是优惠力度大。10%的价格优惠,由省级财政和参与企业各承担5%,鼓励企业在5%基础上再让利。参与这次活动的产品在定价低的基础上,优惠幅度最高达到17%。综合评估,我省居民可用8.5折左右的优惠价买到家电惠民产品。二是优惠实。采取直接打折的优惠方式,居民对优惠价格一目了然,可以直接以优惠价格购买。三是产品多。产品品类全,目前参与活动的八类商品型号达到2000余个,接下来还将陆续增加,满足居民升级需求。


3.jpg


4.jpg


  便利方面

  家电惠民专项行动全面依托我省“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让我省居民消费便捷、高效、安全。一是操作简便。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开辟“家电惠民服务”专区,居民只要登录“粤省事”,进行线上登记和审核,动动手指头,就可以把消费补贴领到手。购买家电时,在参加活动的销售网点选好家电,在“申请优惠”功能模块点选产品品类、品牌型号、销售网点信息,填入实际购买价格、收货人地址,提交后生成优惠码,现场向销售人员出示,就可以优惠价格购得选中的家电,方便居民申领和使用补贴。二是安全放心。充分运用广东政务大数据中心数据共享功能,多个省直部门数据横向联动、协同配合,让整个消费过程、补贴发放过程更加安全、可靠。连通省公安厅户籍数据信息,实现居民刷脸登录、刷脸确认申领资格;连通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深圳市税务局的发票数据信息,后台自动对家电销售网点所填报的发票真实性进行验证,杜绝虚假认领。家电惠民参与企业对家电惠民产品质量安全、价格承诺和销售行为承担责任。通过在线实时监控、省相关部门线下抽查检查,强化质量监督检查,建立维权机制,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让居民购买家电惠民产品价格优惠、产品质量有保障,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三是服务方便。参与活动的销售网点覆盖全省县、区、镇,居民下单后,即可就近配送、安装,供应商可以快速地响应退换、维修等售后服务需求,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

  家电惠民参与企业产品型号和指定销售网点可通过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家电惠民服务”专区进行查询。在整个专项活动期间,有关部门会定期研判“粤省事”服务专区的使用效果,根据用户反馈不断改进,持续提升居民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