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及法治专题培训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0-12-07 09:3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涉外法治工作水平,省商务厅于12月4日上午组织宪法宣誓仪式及法治专题培训。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劲松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宪法宣誓仪式由张劲松同志主持并任监誓人,副厅长马桦同志领誓,厅机关全体公务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宣誓后,张劲松同志希望大家牢记誓词、不忘初心,立足职责使命,廉洁勤政为民,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要把学习宪法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依法行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商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三是带头遵纪守法,提升法治思维,接受法律等各方面监督,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努力为广东商务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2.png


图片3.png


  会议邀请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省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团长陈方,围绕“贯彻落实宪法和外商投资法等法律法规,积极推进规则、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不断提升涉外法治工作能力”主题作辅导报告。


图片4.png


  马桦同志在培训小结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张劲松厅长在宪法宣誓仪式上的讲话要求,积极推进本厅法治政府建设。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宪执政、依法行政;要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推进涉外法律服务发展,不断提升涉外法治工作水平,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