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省司法厅联合主办“从法律视角看粤港澳大湾区规则衔接及机制对接”交流会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03-22 15:03:18 

  3月19日下午,省商务厅、省司法厅在广州联合举办“从法律视角看粤港澳大湾区规则衔接及机制对接”交流会,这是双方2021年联合策划“以法慧企、粤行粤稳”涉外法律服务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省商务厅、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省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成员及部分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了活动。

  与会代表从粤港澳大湾区“一国两制三法域”的现实出发,围绕规则衔接及机制对接,在经贸法律冲突与解决、商事调解法律制度创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法律监管、区域法律服务合作、知识产权保护、与国际其他湾区的法治建设比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交流会后,召开了省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全体会议,部署安排今年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工作,共同探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为我省外经贸企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图片1.png

  备注:广东省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于2020年8月31日成立,由省司法厅和省商务厅联合组建,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对律师团成员进行重点使用、培养,打造一支服务于我省重大经贸活动的高端涉外经贸律师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