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同志在广州调研考察指导工作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05-14 19:10:07 

  5月7日至8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同志在广东调研考察,要求广东要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5月7日下午,王文涛同志在广州召开外贸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听取广东省商务厅工作汇报和6家外贸企业发言。他充分肯定广东省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的使命任务,商务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为全国稳外贸稳外资作出了重要贡献。强调做好自己的事是关键,要稳住供应链产业链;创新是根本之路,要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

  5月8日上午,王文涛同志出席了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并作了讲话。他代表商务部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当前我国贸易发展延续稳中向好态势,但风险和挑战依然较多,贸易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商务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三个重要”新定位,即商务工作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更好发挥贸易高质量发展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中的基础性作用、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桥梁作用以及与创新驱动的互动作用,重点抓好全面促进消费、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推动外贸稳中提质、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推进内外贸一体化、统筹贸易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工作,推动形成产业相融、市场相通、创新相促、规则相联的良性循环,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商务部将继续加强与广东的部省合作,支持广东贸易高质量发展。

  在穗期间,王文涛同志还赴广交会琶洲展馆,听取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汇报,并到广州市北京路、中心商务区等地调研步行街建设、商圈及商业业态情况。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和办公厅主任李飞、综合司司长郭婷婷、外贸司司长李兴乾、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等参加调研。广东省副省长张新、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陪同王文涛同志在穗期间各项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