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系统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抓实贸易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05-15 20:12:54 

  5月1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劲松主持召开全省商务系统传达学习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贸易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贸易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规格举办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印发实施《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从经济发展战略和全局高度对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商务部对广东商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全省商务系统是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落实《行动方案》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商务系统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凝聚形成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深入学习,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学习领会好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大会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贸易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广东贸易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广东贸易工作格局的重大转变,深刻认识这是广东贸易和商务发展的重大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感恩奋进,起而行之,真抓实干。围绕李希书记强调的“四个强化”聚焦用力,围绕王文涛部长强调的“六个方面举措”聚焦用力,围绕《行动方案》提出七个方面任务聚焦用力,围绕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聚焦用力。三要改进作风,快准细实,落地见效。要迅速行动抓部署、抓落实,快准细实干起来;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开展每月调度;要坚决负起责任,落实主责主业;要量化指标落到实物量,细化举措,明确节点。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完善商务选人用人机制,在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中培养干部、检验干部、起用干部。

  会议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持续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进一步做好“五个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辩证看待当前商务运行形势,根据4月份商务主要指标运行情况有针对性采取措施,特别是要抓好煤炭、铁矿石、粮食等大宗商品进口,抓好原油进口纳统。

  会议播放了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新闻联播和广东贸易高质量发展专题片。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商务局(口岸办)。广东省商务厅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地级以上市商务局(口岸办)领导班子和处室(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