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商务法律服务月汕头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09-17 16:47:39 

  省商务厅联合省司法厅于9月15-16日在汕头举办全省商务法律服务月汕头专场活动,组织了一次法治专题培训、一次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一次企业合规体检。汕头市结合第130届广交会汕头分团动员会一并举行,赵志涛副市长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商务厅李敬二级巡视员、省司法厅谭征二级巡视员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1.png


  在15日下午的大会上,汕头市商务局介绍了第130届广交会汕头分团筹备、疫情防控工作布置情况、境内采购商招商工作情况,并就线上线下参展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省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成员就“国际贸易知识产权保护及法律风险防范”、“海外经营合规管理需注意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现场回答了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

  16日上午,召开了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省、市司法、商务部门、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商协会及企业代表围绕加强汕头本地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和供需对接开展了深入交流,大家反应热烈,对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发展、助力汕头开放建设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

  16日下午,省、市商务部门率省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成员赴当地2家外贸企业调研,提供上门合规体检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门的4位律师深入了解了企业开展对外贸易投资遇到的问题,从不同角度就加强合规经营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