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厅领导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关配套活动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11-08 17:15:20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4日下午,张劲松厅长陪同张新副省长出席了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5日上午,张劲松厅长、马桦副厅长陪同张新副省长巡馆,与日本艾杰旭、美国通用电气等12家企业交流,推动外资项目落地。期间,张劲松厅长还陪同张新副省长见证了我厅与强生公司、阿斯利康公司与广州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仪式,马桦副厅长代表我厅与强生公司签约。张劲松厅长在南沙展馆出席了南沙进口示范区百亿进口平台启动仪式并致辞。5日下午,张劲松厅长、马桦副厅长在第四届进博会展馆与现代汽车、科思创、埃森哲等15家重点企业交流对接,协调推动相关企业扩大对粤投资。

  6-7日,我厅针对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健康、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智能机器人、数字经济与绿色食品等六大重点产业举办招商推介会。这是我厅首次在进博会展馆内举办推介会,张劲松厅长和马桦副厅长亲自上台推介,叶华二级巡视员主持推介会。省工业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等部门进行产业发展政策讲解。强生、武田、辉瑞、松下、东芝、京瓷、丰田、欧姆龙、西门子、日立、川崎、ABB、那智不二越、嘉吉、路易达孚、正大等90多家跨国企业参加了推介会。诺华、阿斯利康、三菱电机、埃森哲、现代汽车、通用电器、空气产品、欧绿保、安川、库卡、百事、达能作为跨国企业代表发言。广东省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广东省机器人协会等机构介绍产业发展情况。广州、佛山、东莞、惠州、河源、茂名等地市推介产业发展平台载体,积极与跨国企业进行对接。六场推介会大力宣传了广东的投资营商环境、重点产业发展政策及合作机遇,搭建了地市与跨国企业的交流平台,反响热烈。

  进博会期间,马桦副厅长与切尼尔有关负责人就国际能源贸易形势、我省LNG贸易状况进行交流;参加法国生物梅里埃公司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抗菌药物科学管理全球卓越中心签约仪式并致辞;参加了粤港澳大湾区半导体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珠海)投资环境推介会并致辞;参加商务部组织召开的中华老字号发展大会。叶华二级巡视员参加了嘉吉在华投资50周年庆典活动。


图片1.png

张劲松厅长在广东省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上推介


图片2.png

马桦副厅长出席梅里埃公司与南方医科大学签约仪式


图片3.png

叶华二级巡视员主持广东省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