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商务厅到仁化县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调研工作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11-11 16:13:53 

  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定点帮扶工作要求,11月9日-10日,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一行赴仁化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并与韶关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副市长蒋红林、仁化县委副书记刘海旺等一起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动乡村振兴驻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周田镇龙坑村贡柑产业基地、张屋古村、丹霞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长坝沙田柚生态种植基地等地,与工作队员、镇村干部、种植户、农业龙头及物流企业负责人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仁化县、周田镇及周田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仁化县和周田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了解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工作进展,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张劲松对仁化县富民兴村产业发展、美丽宜居乡村打造、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全面推进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强调,省商务厅和仁化县要紧紧抓住驻镇帮镇扶村的机遇,共同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项目,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认真梳理项目,按照“五大振兴”进行归类,按照轻重缓急有序推进;要抓好重点,利用好冷链项目、电商平台和展会平台推动贡柑产业发展;要严格对照省委交给的任务一项一项扎实落实好。当前,要着力帮助贡柑销售,增加农民收入。

  省商务厅还与仁化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2021年仁化(丹霞)贡柑产销精准对接会。省商务厅想柑农之所想、急柑农之所急,把举办丹霞贡柑产销精准对接会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事项,组织了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省商品交易市场协会、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唯品会、广州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内50多家大宗水果采购商与当地优质的贡柑种植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合作意向交流、现场签约,当天预售贡柑超5000万斤,意向金额逾1.25亿元。省商务厅还将通过月底在澳门举办的“粤澳名优商品展”,面向港澳市场宣传展销仁化贡柑。张劲松表示,“商务工作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和老百姓生活。而仁化作为省级‘果盘子’基地,小小的贡柑是仁化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可以造福当地大批农民。省商务厅将发挥商务工作资源和优势,利用好冷链设施、电商平台、展览展会等,把仁化的农产品推介好,助力仁化贡柑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图片1.png

召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


图片2.png

见证仁化贡柑现场产销对接签约


图片3.png

到韶关丹霞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