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厅举办全省商务系统普法培训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11-19 14:49:2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相关任务,加强对国家和省新出台法律法规和指导文件的学习,不断提升商务系统干部依法行政和涉外法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我厅于11月17-19日在肇庆举办全省商务系统普法培训。马桦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商务局分管法规工作负责人及法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马桦副厅长指出,全省商务系统近年来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商务立法、执法、普法及涉外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有不少突破。他希望法规战线的同志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进步,并就下一步做好商务法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商务领域法治建设;二是认真学习新出台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指导文件,法规部门要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三是围绕服务商务中心工作,找准法规工作的定位和“契合点”。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学习“八五”普法工作安排、解读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交流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介绍商务领域行政执法相关要求等。政策法规处就相关专题进行了授课;汕头、中山、湛江市商务局分别介绍了推进普法、执法、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培训期间专门安排涉外法律服务专场活动,邀请2名我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就合规体系建设和涉外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进行辅导,培训对象扩展到当地外经贸企业,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