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1-11-30 14:53:31 

  省商务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11月12日和15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劲松两次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厅贯彻落实工作。

  一、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传达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实际作了学习体会发言。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阐明了“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联系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要学习领会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决议》精神。一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从党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创造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三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真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四是按照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安排,通过召开厅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交流,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三、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推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校准偏差,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商务领域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之路面临的历史责任,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全会精神转换成立足实际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切实实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要持续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推动更高层次对外开放。二是要重点抓好“两稳一促一防”,即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陆路与航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近期结合年度总结工作全面回顾梳理今年亮点,总结对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事业发展有实际效果的工作经验、工作机制和工作案例,及时巩固提高、复制推广,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整理一批针对性强、能解决当前发展问题的关键政策、关键项目和关键事项,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推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