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促消费】2022年(春季)全国消费促进月暨广东汽车消费节活动启动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2-03-22 23:33:39 

  3月22日下午,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的2022年(春季)全国消费促进月暨广东汽车消费节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头隆重举行。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通过视频连线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商务局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创新省市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促消费新模式。


1.jpg


  “广东汽车消费节”活动是2022年(春季)全国消费促进月系列主题活动,是广东春、夏、秋、冬四季消费促进月中第一个消费主题系列活动,是广东省商务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促进消费精神的具体举措。罗练锦表示:“当前,随着香港疫情倒灌压力持续增大,本土疫情局部散发,全省消费增长持续承压。在这个时刻,我们举办消费促进暨汽车消费节,正是要向市场发出明确信号,提振消费信心,努力提升人民幸福感,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2.jpg


  本次汽车消费节围绕“人·车·生活”理念,随着新能源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成熟,车早已不止是车,人·车关系逐步进入了新时代。“人是车的灵魂,车是人的双脚,共同踏上追梦旅程,赋予生活新的意义”,活动正是要以全国消费促进月为“起点”掀起消费热潮,以汽车类消费为“爆点”掀起人车生活的消费新高度,以优品嘉年华为“原点”实现人民群众对消费升级的新期待。


3.jpg


  此次活动时间从3月1日至4月底,各市可延续到年底。以“1+6+N”为主要形式,聚焦汽车消费节为重点,联动家电、家居、餐饮、服装服饰、美妆、文旅行业,融合金融、渠道多维度赋能,七大行业商品发动,八大消费中心城市牵引,百个商圈联动,千个商城响应,举办多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形成叠加与共享效应,营造“全省参与、全产业链赋能、全门店响应、全民狂欢”消费氛围,推动我省消费全面升级。主要活动亮点有:

  1.消费中心城市接力促消费

  活动贯穿汽车消费全流程,以“一站启动,N站接力”的方式,围绕“优惠、产品、体验”3个方面内容全面升级,消费中心城市接力开展专题汽车主题促销活动,整合厂家、经销商、金融、保险等汽车全产业链各层级有效资源,推动我省汽车消费升级。广州从4月起将从政策、产品、服务、业态、营销、优惠6方面发力,推动汽车消费升级;深圳将于3月至5月开展汽车主题系列活动,举办多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汽车促销;珠海将于3月至5月组织全市约50家汽车经销商、金融、保险及产业链相关企业打造珠海汽车消费节和上冲国际名车城汽车消费品牌。汕头、佛山、韶关、东莞、湛江等市陆续组织开展汽车消费节专题促消费活动,拉动汽车消费。

  2.优品消费嘉年华全面促消费

  继续促进家电、家居等重点商品消费,结合餐饮、服装服饰、美妆、文旅等六大行业消费热点,由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广东省家电商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家具商会、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广东省旅游协会牵头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整合企业促销资源,组织企业推出主题优品消费嘉年华活动,全行业促消费,全面带动市民消费热情。

  3.多维赋能促消费

  金融赋能,积极协调金融保险机构,加大对汽车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和业务布局,增加农村地区汽车金融服务有效供给。针对汽车库存融资、供应链金融等提供特色金融服务,更好满足多样化需求。

  渠道赋能,各地创新线上引流、网络集单、直播带货等汽车销售新业态新模式,引导传统线下汽车实体店向线上延伸拓展,线上线下,同质同价,多活动多渠道激发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宣传赋能,各市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大力度进行促消费活动宣传推广、造势引流,广泛吸引消费者参与,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