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厅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8:18 

  为贯彻落实《2021-2025年全省商务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和《广东省商务厅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加强本厅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扎实推进我厅依法行政工作,我厅于5月25日上午在4楼礼堂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马桦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约60人参加了培训。

  马桦副厅长指出,我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今年上半年已相继出台本厅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贯彻落实《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实施方案,并梳理完善本厅行政许可、政检查工作指引,推动依法行政工作走深走实。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二是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不断提高决策的质量和效率;三是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此外,他还强调落实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培训会重点解读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及本厅贯彻实施方案等,详细介绍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本厅行政许可、行政检查工作指引,认真解读了《安全生产法》和《信访工作条例》。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