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广东商务      发布时间:2022-05-30 09:26:53 

  5月27日,广东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三届省委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厅机关和全省商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张劲松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党代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作出安排,厅党组成员和省管干部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商务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

  一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确保我省商务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坚定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信心,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扎实干好商务工作。

  三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五年广东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真正找准在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擘画下商务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商务新贡献。

  四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与时俱进深化“1+1+9”工作部署,找到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以沉甸甸的使命责任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大家表示,要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广东商务领域落地落实落到位,以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抓好大学习。集中一个月左右时间,组织在全省商务系统深入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通过通读报告原文,开展学习讨论,全面把握报告精神要义,迅速在全厅、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二是抓好深调研。对照报告对商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今年重要课题,扎实开展工作调研,拿出新形势下推动商务工作的新招数。

  三是抓好真落实。把报告中提出的商务领域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列出来,扎扎实实干到位、干出实效。特别是针对当前复杂严峻形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全厅干部立即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加快推动政策落地、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稳定商务工作大盘,努力为全国经济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